close

雙寶快一歲半了,計畫中是讓他們從中班開始入學,所以在這之前除了我自己敎之外,想帶著他們多少參與感覺統合和親子課程,一方面媽咪我可以學習專業人員的教學方式,一方面除了增進寶寶的智能和協調發展,還可以讓他們有機會和其他小朋友共處學習團體生活。我鎖定的蒙特梭利課程而找到在台北巿非常有名的幼兒學校 Ivy's house,正好在最近有 open house 可參觀,於是我立馬報名。

 

參觀時間為下午四點半,因推著雙寶為了避過捷運的擁擠時段,我必須提早出門,所以約了要一起去參觀的雙寶媽咪在學校附近喝下午茶,等時間到了再走過去。之前在網路上就聽聞486 cafe的名氣,今天正好在附近就去嚐鮮一下囉!

 

IMG_1385  

486 cafe

 

IMG_1386  

貼心的兒童餐椅

 

IMG_1388  

空間舒適寬敞,還有童書可以看、玩具可以玩,很適合媽咪們喝咖啡、聊是非、遛小孩

 

時間休一下就過了,終16:30我們終於來到今天要參觀的 Ivy's house 了! 一進去說明會已經開始了,滿屋子的爸比和媽咪帶著小人兒來參觀聽說明會! Ivy's house 的教學是採用蒙特梭利教學理念(Montessori: http://zh.wikipedia.org/zh-tw/瑪麗亞·蒙特梭利 )之前我在網路做足了功課,所以許多人一直希望讓孩子上全美語學校讓孩子在成績上不要輸在起跑點,而我覺得能夠讓孩子從小學會"生活"且快樂的成長做自己比成績上來的重要多了! 

 

IMG_1398  

Ivy's house 前院

 

在說明會中,老師強調他們的方式就是讓孩子"自己動手做",甚至連切水果都讓孩子自己來(用比較鈍且安全的刀),希望孩子永遠都是看到切好的水果連它的原貌是怎樣都不知道!這點我非常同意,也一直在學習如何當一個放手的母親。Ivy's house 的教室裡除了一張張的兒童桌椅外,四周都是隨手可得的教具,而教具都是非常生活化的工具。我們坐的位置附近,雙寶從櫃子中拿到了螺旋和螺絲帽,他們開始專注的想把螺絲帽鎖上去,我覺得非常有意思,因為在購買了一些所謂的感覺統合玩具給他們玩時,卻從來沒有想到這麼生活化的工具就可以啟發他們的學習。在這裡的上課的孩子就是在學習生活,所以很多教具就是我們生活用得到的工具,感覺很棒!

 

IMG_1393  

說明會進行中

 

照片  

小Q寶拿了許多工具

 

Ivy's house 除了一般幼兒園入學課程外(目前都額滿了,要上的話也要預約一年後),也有開分齡的短期親子課程,我就是想帶雙寶從親子課程上起(目前要到九月才會開班,等八月官網公佈才能報名搶名額),真希望有機會能和雙寶一起學習呀!

 

IMG_1397  

IMG_1399  

IMG_1400  

要離開時雙寶在前院玩,捨不得離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寶和Q寶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