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從米湯到六個月時正式吃副食品這一路走來可以頗為辛苦!五個多月開始用米湯泡奶約半個多月,我開始餵米糊,每次煮的三天的量打成泥做冰磚,剛開始時每餐加熱一個冰磚(30cc)給兩個寶寶吃,常常只吃兩三口,一個寶貝就要花上我半小時,還不時做嘔或吐的亂七八糟的;之後陸續的嚐試蘋果泥、南瓜泥、地瓜泥、莧菜泥、青花菜泥、紅蘿蔔泥、洋蔥泥、高麗菜泥、地瓜葉泥、葡萄泥等,其中紅蘿蔔泥Q寶超級不愛,地瓜葉泥是雙寶的地雷,還沒入口就用手揮開,怎麼樣都不肯接受!

 

每次在寶寶社團中看到其他媽咪的寶寶味口非常好吃得量多又好餵,而我確是餵得很挫折,每次餵就像打仗一樣,這一個拼完命還有一個要拼!雖然朋友和醫生都說不要強餵,能吃一口算一口,只有有進步就好,而雙寶的體重一直在同齡的3-15百分多內,所以每次還是像後母在灌孩子毒藥一様努力的餵!後來我真的累了,也不忍心他們每天兩餐這樣又哭又掙扎的,我就改變方式,每次量都準備足,吃多少算多少,慢慢的他們的食量就增加了!

 

寶寶滿八個月時開葷,我開始熬昆布魚骨湯,有時加豬肉末,而他們也漸漸可以接受顆粒大一點點的食物,所以我開始只做白粥冰磚,偶爾熬魚骨湯做冰磚當高湯底,其於的配料就在寶寶用餐前現準備再加入粥!每天午餐和晚餐不同口味,讓雙寶能均衡吸收各種營養!今天心血來潮幫雙寶在粥裡加了黑木耳試試看,沒想到雙寶的接受度超高的喔!

 

今日晚餐洋蔥南瓜黑木耳粥:以下是雙寶一餐的量

DSCN1773  

洋蔥*1,南瓜*2,黑木耳*1。容器容量:60ml

 

DSCN1774  

放入大碗中用大火蒸五分鐘(使食材軟化)

 

 

DSCN1794  

再放入食物調理器中打碎

 

DSCN1797  

Cuisinart 77超好用的

 

DSCN1798  

將食材取出放入大碗再加入白粥冰磚

 

DSCN1804  

繼續蒸煮至粥滾即可

 

DSCN1806  

 

雙寶今天滿九個月,現在副食品的量一餐一個人可吃120ml左右,且是主動張嘴大口的吃喔!雖然食量依然不多,但我和寶貝們仍然努力的在加油中!所以擔心寶寶不吃副食品的媽咪不用擔心,時間到了,寶寶自然就會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寶和Q寶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