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妊娠毒血症所以緊急決定於2月8日一早剖腹把雙寶生下來,於是我於2月7日下午媽媽帶我住進醫院,雖然一切準備就緒,但是我的心依舊是忐忑不安,尤其是陸陸續續發生了一些生產過程的中不幸的新聞事件,於是就在用完晚餐等老公下班來醫院時,我的神經質發做拿起了iPad寫了一封遺書,心想說如果到時發生甚麼事,老公也會看到iPad內的遺書內容

 

晚餐後護士進來說明剖腹產前的準備流程 -- 九點過後要斷食,半夜四點要灌腸,早上六點要進開刀房準備麻醉.......就在九點半護士進來量血壓時,我心理正想著灌腸後我去上完廁所,準備五點洗澡和洗頭.....護士突然很緊張的說"你的血壓怎麼會飆到190,我馬上去打電話給醫生"後來又匆匆忙忙得進來說 "我現在要送你去產房,醫生馬上要替你開刀了"

 

我嚇了一大跳,其實我心理完全還沒準備好耶!我要求護士給我半個小時梳洗,護士說不可以因為產房的護士已經在等我了!護士在我苦苦的要求下終於答應給我十分鐘了,我在浴室剛剛開了水龍頭,就聽到護士又進來說"產房護士說都甚麼時候了還在乎洗澡洗頭"要我馬上進產房,於是我還是用飛快的速度,五分鐘洗澡洗頭完成 (還好過年前剪了超短髮)

 

推進了待產房後,肚子上綁了胎心監聽器,護士又來量血壓了 -- 還是降不下來!醫生也來了,看著我說"怎麼會血壓這麼高呢?"我一直跟醫生說"我沒有任何不舒服...我還沒斷食...也還沒灌腸..."事實上我真的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也不想在這個時候開刀,因為這不是我原本計畫的時間,心理準備還沒好啦!醫生說等到我不舒服時事情就嚴重了!醫生在我的堅持下,要護士給我口含降壓藥,當然兩隻手也吊上了點滴,因為水腫嚴重的關係,挨了十幾針才順利的插上點滴,接下來就是一夜難眠了,因為待產床很小翻身不易,且護士每小時就來量血壓檢查胎心,根本無法睡覺!終於熬到早上時間到了,嗚~人家的心裡還是沒有準備好啦!

 

護士和我先生準備推我進手術房,電視中的畫面突然在我現實生活中出現了:先生被擋在手術門外,而進了手術房的我看到了四五個醫護人員靠過來,有的在戴手術帽,有的在穿手術衣,又快速的推我進了另一個門,一二三的將我移至手術檯上,我全身開始發抖,接著就是從我脊椎打進麻醉,天阿! 又是因為水腫的關係,我至少挨了十針才打進去,之後就把我手攤開像綁在十字架上固定在手術台上!醫護人員開始在我下半身消毒 (可能是擦碘酒吧! 我也不確定)我"非常有感覺" 也想起了有朋友說他在"榮總"剖腹產時,因為麻醉不夠,醫生一刀劃下去 她痛到生不如死,麻醉師才緊急再補麻藥!於是我又緊張的向麻醉師說"我感覺麻藥不夠啦!"麻醉師要我把腿抬起來看看,我怎麼也使不上力把腿抬起來,他說這樣就代表已經麻醉了!

 

後來醫生來了,我知道要開始了~~~~怕怕!我的肩膀緊張的緊到不行,我感覺到醫生一刀劃下去,麻醉師問我會不會痛,醫生已經動刀了!我請麻醉師不要告訴我進度因為這樣我會更緊張,我只是肩膀很痠緊到無法忍受!麻醉師還幫我捏一捏肩膀,很快的幾分鐘後,我聽到醫生說第一個男生出生了,我緊張的問為何沒有哭聲?醫護人員說要先清口中的羊水才會拍小朋友讓他哭以免嗆到!不一會兒接著就是妹妹也出來了,醫護人員稍為清潔一下寶貝們!先抱妹妹過來給我看,但我沒戴眼鏡甚麼也看不到,他們讓妹妹的臉碰碰我的臉;後來又抱哥哥過來,我反應我看不到啦!這次他們直接抱哥哥把小鳥鳥放到我的眼前晃一晃說是男聲喔!就又把寶貝們抱走了!

 

我只感覺醫生在我肚子上縫了好一段時間就把我推出去了,出來的時候只看見媽媽在門口等我,原來老公跟著醫護人員去辦一些手續了!真感謝媽媽一大早趕到醫院來看我!回到病房後寶貝們也洗好澡了,護士又推來給我們看囉! 

IMG_0215  IMG_0213

兩兄妹出生時的體重都是2400g 身高都是46cm

 

說真的! 做媽媽的看到小孩的誕生甚麼恐懼和疼痛都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寶和Q寶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