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始出來~~~

2012年2月8日一大清早,帥寶哥和Q寶妹在媽咪的肚子裡36W1D

因為媽咪的高血壓,提早誕生了!

IMG_0219

結婚兩年多一直想要有小孩,但一直都沒如願

很多朋友和同學也有建議我去看醫生,也介紹了很多名醫

但是礙於我無法克服婦科看男醫師的心理恐懼,所以都一直沒有行動

直到和一個朋友的媽媽碰面

她說"我家附近有一個診所女醫師,你去看看,我們鄰居有些不孕症的給她看都生了"

回到家和先生商量,就打電話去診所問問看,約好時間就去了

第一個月醫師給我口服排卵藥,檢查結果醫師說我卵子太小且子宮壁太薄

第二個月醫師又給我排卵藥和增厚子宮壁的口服藥,檢查結果還是不行

第三個月我開始打排卵針和絨毛激素,卵子大小和子宮壁都達到標準時

(一般都是打三劑排卵針,我打了五記才符合標準)

我和先生就決定做人工受孕

過了兩個星期回診確認有無懷孕時,先生怕我得失心太重,就鼓勵我說

"很多人人工受孕都要做很多次才會懷孕,你不要想太多喔!

如果這次沒有,我們再努力就好了"

就在不抱希望的情形下,我被告知懷孕了

但是陰超還照不到,所以需要下個星期再複診

結果還是照不到,醫師怕會子宮外孕,要先抽血檢察指數要我們晚上打電話去問結果

晚上打去問了 醫師說一般指數都是3000多,我的指數到達12000多

要我第二天再去照照看,如果再照不到,就要到大醫院去檢查和做手術了

第二天 我和先生帶著不安和緊張的心情又來到了診所

結果照到了,且是同卵雙胞胎耶!

第七周我照到了兩個心跳....好神奇喔!

但好景不常,就在第八週時,因為胎位太低我嚴重出血

再回診時 一個寶寶已經掉了,我好難過喔!

先生安慰我說或許我們沒有生雙胞胎的命

媽媽安慰我說應該是胚胎不健康自然淘汰了,如果硬留生出不健康的寶寶也不好

接著就是連著幾天的出血,我只好持續的吃黃體素和臥床

可是一直都沒有停止出血,於是我改看中醫

先生每天熬藥給我吃,兩天後終於改善了

第十二週時 因為診所在南港太遠,且診所只有做一些治療並無接生

於是我們改到台北婦幼醫院產檢,我把我的情形告知醫師

醫師用腹部超音波幫我照了照,告訴我你還有兩個寶寶在肚子裡阿,是異卵的

一個再下面胎位很低,一個在很上面

我也終於拿到了我的孕婦手冊

出診間時,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先生,我們都難掩失而復得的興奮情緒

但是約好這次先不告訴高雄的婆家,等穩定一點再說

怕老人家又再一次燃起希望,又有個萬一會再失望一次

(我和先生的結論是應該是懷了三胞胎

但是在診所時都是使用陰超,有可能是波長不夠長 所以照不到在上面的寶寶)

總之~ 我的安胎之路又開始了..........

就在第十四周時,我又嚴重出血了,且是非常大量的

所以又去婦幼掛了急診,結果是雙寶保住了

但是還是要繼續臥床,因為胎位太低了

醫師又開了黃體素,但是我已經嚴重頭痛和孕吐,吃了會更加嚴重

所以我還是持續吃中藥

十六週時醫師照了超音波一直等不到寶寶張開腿,所以醫師說可能是兩個女生喔!

十八週時做羊膜穿次

二十週看報告一切都正常,醫師說性別要調整一下

下面是是男生所以是哥哥,上面是女生是妹妹

我和老公都很感恩~ 因為覺得這是菩薩賜給我們的福氣

(老公看我這麼不舒服,本來也想就算只有一個寶寶

不管是男是女 也就生這一次就好了,結果我們卻得到了龍鳳胎)

當然這中間還是不停斷斷續續的出血回診

一直到五個多月才比較穩定,我才開始走動,偶爾走到家裡後面的巷子吃早餐

"特別感謝~~臥床期間

早餐都是老公前一天買好的麵包 ,午餐都是媽媽幫我送過來

晚餐都是老公下班買回來吃的"

一直以來產檢出來寶保的重量都有超前一至兩個星期

 對我們來說非常好

因為醫師說雙寶一定會提早生產,所以體重要夠

五個月時我的手腕開始痠痛,手指都麻,早上刷牙都要分很多次

有時吃飯時拿筷子的手都麻到無法吃飯

七個月時腳開始水腫和全身到處發癢,晚上也無法好好入睡

時而坐著睡,時而整夜沒睡到早上累到睡著

當然~ 我又被告知要臥床了以防早產

每次去產檢 肚子裡的寳寶體重都是超前一周

醫生也都只說"好! 正常"

就在第32週時發現尿蛋白指數增加,衛教師要我跟醫生說 但醫生也都沒說甚麼

33週產檢時~ 出現狀況了

尿蛋白從+ 變成++ 血壓有點過高

接著過完年去產檢量體重下了一跳

衛教師以為我過年大吃大喝,因為10天我重了4KG

(其實懷孕我都在臥床,哪裡都不方便去,哪有可能大吃大喝阿,是水腫太嚴重啦)

接下來35週產檢時,我的血壓已經飆到160

小孩在肚子裡也沒有長大了

(高血壓,尿蛋白,水腫三個要素就是所謂的妊娠毒血症)

醫生說要我有子顛前症,要準備提前生產了因為有危險性

回家想了兩天 選定日子 又在去產檢隔天馬上辦理住院

就在101年2月8日早上剖腹平安的生下兩個寶貝了

IMG_0207

 IMG_0209

特別感謝

幫我做人工受孕的

謝婦產科--謝怡冰醫師

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326號  電話:(02)2783-2825


 

產檢及生產的 

台北署立婦幼醫院--林陳立醫師

臺北市福州街12號   總機:(02)2391-6470

 

安胎及調理的

萬春蔘藥行--翁聚民醫師

新北市永和區和平街8號  電話:(02)2921-3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寶和Q寶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