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讀書就是有那麼點好運,考試拿100分好像是家常便飯,記得國三時模擬考總是被老師認定是考上北一女的料,父母對我的期望也最深,就在畢業後回學校拿聯考放榜的成績單時,我的老師哭了--因為我只有考上xx高中,她為了我的努力但卻失常的考不好而大大的難過(老實說我並沒有這麼用功也不努力,只是有那麼一點點小聰明和運氣)!反而我並不那麼的難過只有小小的失落感而已!

 

我不後悔~因為從小學到國中都在私立學校的我進了高中之後,不用再活在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中(永遠都要表現出我是個成熟懂事且成績永遠在前面的孩子,因為怕辜負父母的期望),高中三年的日子雖然成績平平但我的心是自由的、快樂的、放鬆的!高中畢業後因大學考不好原本已報好重考班的我,正好小妹要和同學去當小小留學生,媽媽不放心就叫我辦一辦一起去加拿大讀書了,當然也是在不怎麼用功但有小聰明下順利的大學然後唸MBA畢業了!求學階段的完成才可以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一百分吧!

 

回到台灣後一直因為家中的事業忙碌到認為自己為終身單身了(雖然談了幾次戀愛但都沒有一個是我心中可以一起創造那個理想的家的)卻在年過三十五歲後在客人的介紹下認識了現在的先生,相識四個月後決定交往,兩個月內互見雙方父母,半年內先生的父母由高雄上台北來見我父母且直接就談婚事了(因為我們倆年紀都大了,長輩們認為如果個性合的來就不要再拖了)一直到現在結婚三年多了,我心中還有一點遺憾就是沒有被求婚^:^但~~回不去了。不過我也很慶幸我選對人了,雖然相處之中也有意見不合,偶爾也會鬧脾氣,但他不抽煙、不喝酒、潔癖、顧家且願意和我一起努力經營一個圓滿的家!這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個(也是意想不到的)一百分!

 

結婚兩年肚皮一直沒有消息,在朋友的建議下去看不孕症醫生,克服心中最害怕的打針,硬著頭皮接受治療,就在第一次人工受孕下順利懷孕,即使懷孕過程中是那麼的辛苦和多次的出血、孕吐、水腫、抽筋、到後期最危險的子癲前症,在懷孕36週中,幾乎30週都在臥床及吃中藥安胎,每天都念心經和普門品渡過,但最後還是平安的生下龍鳳雙寶了!

 

我很慶幸的雙寶健康不用住保溫箱也沒有黃疸。現在只要帶雙寶出去,大家問是一男一女嗎?每個人都會豎起大姆指說"一百分",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三個一百分!

 

誰說一百分一定要是完美的第一名呢?只要知足,心懷感謝,勇敢的朝著夢想走去,實現的那一天,你就是一百分!而我也要再努力的追求我人生中更多的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寶和Q寶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