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喔!帥寶和Q寶就要滿六個月了!從他們出生到現在,除了在月子中心那一個月,因為有護理人員的細心照顧讓我可以放鬆一下當一個月的偷懶媽媽外,出月子中心後五個月來,雙寶幾乎是我24小時一手在照顧的!看他們從一丁點大到現在變成大baby,心中有無限的感動!

 

  

這是一星期前拍的,雙寶可以自己玩,自己開懷的笑,每晚雙寶和爸比入睡後,我就會重覆看著這個畫面開心的笑,一天的疲累都消失了!

 

0-1M雙寶在月子中心:

IMG_4319  P0304_15-02-12  

寶寶剛出生的作息不是喝就是睡,但帥寶和Q寶的個性很不一樣,帥寶愛哭愛睡覺,Q寶總是眼睛瞪得大大的若有所思的樣子,讓人看了好心疼!剛開始白天輪流推一個到房間照顧時,我有點擔心毫無經驗的我會被寶寶搞瘋,但其實他們真的很乖,除了肚子餓會哭哭外,其餘的時間都在睡覺,尤其是帥寶,醒的時候真的很少;Q寶即使不是這麼愛睡覺也都靜靜的瞪著大眼轉呀轉!因為寶寶要出生前,長輩一直交待不要抱寶寶勉得他們習慣後會不好帶!其實我現在好後悔當時沒有多抱抱他們,現在我幾乎想不起當時他們在我懷中的感覺了!還有新手媽媽們一定要記得把握這個月錄下baby的哭聲,因為baby出生一兩個月後,那種"紅嬰仔"哇哇哇的哭聲會漸漸消失而變成熟喔!

 

1-2M:

IMG_0958  IMG_0969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一個人要搞兩個小孩,確實有挫咧旦的感覺!剛開始嬰兒床還沒準備好,為了怕影響先生上班精神不好,只好請他睡客房,我一個人和雙寶奮戰!為了怕太累睡過頭,我把鬧鐘調成每四小時響一次起來餵雙寶和擠奶。因為半夜那餐有時兩個都餓了,我一次只能餵一個,另一個哭太大聲把隔壁房的爸比都哭醒了,老公就過來幫忙;一個星期後老公又冋房和我們一起睡!後來媽媽一直跟我說小孩子睡比吃重要,不用半夜特別調鬧鐘叫醒他們,就讓他們好好的睡,他們餓了就會醒來哭了;剛開始我都是四點、八點、十二點餵,後來聽了媽媽的話,漸漸的他們變成五點、六點到後來七點起床,不滿二個月時,雙寶已經可以睡過夜了!感謝他們的體貼,讓我開始每天可以有足夠的睡眠,即使一個人帶雙寶也不覺得累!

 

2-3M:

DSCN0112  DSCN0122  

滿兩個月後,我開始訓練他們睡嬰兒床!因為空間的關係,只能準備一張小床,還好這時他們還小,可以一起睡!白天喝完ㄋㄟㄋㄟ後,放他們在小床上,我就邊唱歌邊將他們的手手和腳腳互相接觸讓他們彼此熟悉對方的存在,然後慢慢入睡!很貼心的寶貝們很快就適應了!我開始白天可以做點家事了,但晚上妹妹可以很快乖乖入睡,而哥哥就是睡前習慣哭鬧會歡很久,所以老公就每晚睡前抱著哥哥到客廳去哄到入睡再抱回房間小床!這個月中寶貝們開始會發出除了哭以外的聲音了,有時也會給我一個皮笑肉不笑的表情)^o^(,動作也增大不少,有時平躺,有時側翻,甚至小小蠕動!我試著放音樂童謠給他們聼,帥寶會舉起一隻手揮舞像是在指揮一樣;而妹妹是含蓄的點點手指像是在彈琴,一點一滴的互動與回應,寶貝們真的長大了!

 

3-4M:

5  DSCN0348  

這個月是雙寶進步最多的月份!寶貝們開始笑出聲音來,天呀!他們的笑聲簡直是天使,可愛極了;他們也愛吸吮手指,常常聽到吃雞腿的聲音"啾啾啾"的,口水也一絲絲的流出來了,剛開始我會試著去阻止,但後來看了一些文章說吸吮手指會刺激小朋友的腦部發展,且這是每個嬰兒成長必經的過程,看他們吃的那麼專注實在不忍心也沒必要去剝奪他們享受成長的過程吧!翻身~第一次看見妺妹翻過去時,只能又興奮和感動來形容!剛開始看著她壓到自己的手後"哎哎哎"的叫到後來自己慢慢的會抽出壓到的那隻手,每一刻的進步我都紀錄在相機裡!而哥哥除了脖子比較快硬外,所有成長都比妹妹遲了一到兩週,真的是每個孩子的狀況都不太一樣吔!滿四個月時收涎代表他們的人生又邁入新階段了。而這個月我發現他們能一起玩,睡醒也不太會哭,我就有更多自己的時間了,除了家事外,我也可以準備簡單的晚餐等老公下班囉!

 

4-5M:

DSCN0611  DSCN0620  

雙寶滿四個月後,寶寶開始會黏人和認人;我們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帶他們出去走走,有時去shopping mall,有時去公園曬太陽!長輩說要讓他們多接觸不同的人,才不會看到人就哭;還有一些資訊網說多讓baby看不一樣的東西及埸景可以刺激他的腦力發展。每次出門就大約三至五個小時為限,這樣就只要準備一餐的奶粉且不要帶太多的東西。4M12D發現哥哥下門牙硬硬的露出一點白白的~哈!哥哥長牙了。這個月開始,雙寳的表情越來越多也越能夠互動了,且假哭假動作也很多喔!前一分秒鐘哭的很帶勁,一抱起來哭聲馬上不見取代的是勝利的微笑。雙寶的活動力變強很多,我又準備了地墊讓他們可以自在的翻滾和移動,放在床上時,更要小心的確保四周圍都圍住不會另他們掉落!

 

5-6M:

DSCN0891  DSCN0909  

看著雙寶,已經是大babies了!由於他們喝的奶量一直無法增加,我開始著手準備副食品了,有時用米湯泡奶,有時煮十倍粥打碎,他們的接受度也沒有很好,所以還是等足六個月才要給他們嚐試更多的東西!每天和雙寶對話,我也覺得他們一點一滴的都在學習,也慢慢的可以感受到大人的喜怒等情緒吔!

 

我是一個幸運的媽媽,可以參與寶寶們的每一刻成長;我深深體會到胎教和家教的重要,只要用真心、愛心、耐心、和歡喜心去帶寶寶,他們就會很好帶喔,一點都不會累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寶和Q寶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